姓名:陳筠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清水高中

高中班級:306

考上的級分數:51

目前就讀銘傳:心理一甲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      為甚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填六個志願時我只填了兩所,且都是心理相關科系。有些分數更高的學校是二、三類的科系,但因為我是社會組的學生,我很怕自己會跟不上大家的腳步。而銘傳的心理系剛好符合我的需求,且有諮商方面的課程。最後一點是銘傳很重視英文能力,也有許多外籍學生,這幾點很吸引我。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學校輔導老師幫了我很多忙,但重點還是自己要思考,哪些特質是特別的、怎麼樣是銘傳想要的學生。現在網路很方便,可以參考許多學長姐的範本。另外「自我介紹」的部分要著重在高中階段,以前的成就可以提,但不要蓋過高中時所學到的能力。

3.      面試穿著?

要依科系的性質來決定自己該不該穿著正式。我是穿有領的白色雪紡紗上衣、黑色緊身褲、黑色厚底增高學生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口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Q1:總共選了哪些學校、哪些科系?為甚麼?

Q2:對於銘傳的印象?

Q3:知道銘傳與他校不同之處?

Q4:對於心理學有什麼了解?有讀過相關書籍嗎?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切記保持微笑。盡量明確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理由,不要死背稿。照實回答就好,不要誇大不實。要有自信,第一印象很重要!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們人都很好,有不會的題目也不要急於回答,要先思考過。學校舉辦的模擬面試一定要參加!另外不用準備太多複雜的題目,把最基本的申請動機和與自傳相關的題目準備好就行了,因為你真的不知道教授會問甚麼。最後,要展現自己的企圖心,讓教授們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