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蔡宜諼
校名:興國高中
考上的分數: 47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是美國唯一認證大學之風保系所,也是全國一自創風險評論期刊的學系,在師資方面貴系也非常用心,導師們除了提供課業、生活方面的輔導,也會協助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使師生關係互動良好。另外貴系也常舉辦「移地訓練」,使學生擴展國際視野,最重要的是在每年暑假,會安排學生到各大保險公司實習,進行實習強化學生進入職場的競爭力。參加「看見銘傳」管院說明會時,發現每個教授在教學在教學方面抱有非常大的熱忱,也十分和藹可親,當學生有問題時,總是很詳細的說明,令我非常感動,完全落實了銘傳大學「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觀念,再加上銘傳大學的教學設備及配套計畫,還有師資那麼的完善,使我更加堅定了要到銘傳風保系就讀的決心。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備審資料方面我從高一就有開始蒐集,在平常只要有空,就會參予許多課外活動或是志工服務,證明及獎狀也都妥善保留,而備審資料的個人特色,我喜歡與眾不同,所以在備審資料製作方面完全不打流水帳,而是把每個部份的要求直接點出個人的特質及活動學習到的心得感想。
 
3. 面試穿著?
套裝:白襯衫+黑窄裙+西裝外套+黑低跟鞋+透膚絲襪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一分鐘)
抽題目
2.  哪幾科學科表現最差?會如何建議學弟妹
3.  是否有上網觀看我們的網站?對課程有什麼了解
4.  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
5.  讀書計畫
從備審問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緊張,要表現出沉穩,口齒一定要清晰,眼睛直視教授,要記得微笑,就算被問到不知道的題目,還是不能慌張。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1.服裝一定要整潔俐落,且要得體,進去一定要有禮貌問好加面帶微笑,這很重要,開門走進去就大概決定教授對你1/4的印象了
2.建議可以帶備審資料給教授看!!!!因為我有帶去,所以教授有從備審問幾個問題(可以減少被問到專業題目的機會)
3.很輕鬆的面試 像在聊天一樣
4.一定要有自信(微笑取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