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子棠

 

高中校名:育成高中

 

錄取級分:45

 

科系:應用中文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為什麼選擇銘傳?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它眾所皆知的良好讀書風氣,而近年來從銘傳大學畢業的學長姐在各個行業都受到了肯定,這更是我將這裡視為我第一志願原因。

  銘傳大學將英文訂為四年的必修課程,這樣的做法也與其他大學不同,也許有人會感到疑惑,念中文系為什麼還要學英文,但英文在現今社會中已經是一項不可或缺的基本技能了,學校這樣的安排不僅增加了我們的競爭力,更替我們省下了一筆補習費。

 

2.      當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不外乎就是自傳、社團、得獎證明這一類的東西,有的話就盡量放,如果真的沒有玩社團經驗也沒有其他特殊表現,那也不用緊張,只要表現出自己積極好學的一面就可以了。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褲、皮鞋,整齊就好。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一關,三位教授。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教授問的問題都是從你的自傳做延伸,例如我在自傳中寫到我正在看鏡花緣,教授就問了我對於這本書的看法和感想,問題並不會太難,把備審資料讀熟就可以了。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的時候不要太緊張,慢慢回答,盡量表現出有自信的一面。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讀熟就贏一半了,剩下的就是冷靜回答囉,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