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洪若縈

高中校名:桃園市桃園高中

考上級分:49級

(國12/英11/數5/自7/社14)

目前就讀銘傳的班級:經濟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 立校宗旨:「一念三化」中強調「國際化、專業化、卓越化」,

因此有許多與外國學生交流的機會,令熱愛冒險的我非常嚮往。

(2) 教學目標:銘傳重視課程結合理論與務實,並以「畢業即就業」

的目標,與我的生涯規畫相同,是令我報考的其一重要因素。

(3) 課程規劃:銘傳經濟系將課程分為「國際經濟、財務經濟與金融

、應用經濟」三大類,讓學生能選修更多元領域,讓我深感學校

安排課程的用心及專業,所以我選擇進入銘傳有系統的教學環境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一)上銘傳首頁和經濟學系系網蒐集資料,查詢學校重視的特質和

教學理念。

(二)我將我的成長經歷列出來,再用三種不同顏色的筆做分類

(藍色:已經取得,在手邊的資料/黑色:思考其和本科系相關性,重

要,打勾;非必要,直接刪除/紅色:需要經過申請流程,寫下預定

取得時間)。

(三)從已經經過篩選的成長經歷中,找出自己的人格特質的養成經歷

,並和學校(系)要找的人才的特質做結合。

(四)多看學長姐做的備審資料,比較不會讓自己因為無頭緒而寫偏方

向,並從中想一想自己可以用什麼方式呈現。

 3.  面試穿著?

 粉色短袖襯衫

深藍色直條紋西裝外套

黑色長褲

黑色高跟鞋

馬尾(簡單俐落的髮飾)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3位/1關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

高中社團中較特別的經歷

為什麼想讀經濟系

以後想做什麼工作

基金經理人是做什麼的(這是上一題的延伸題)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專心聽口試委員想問的問題重點,想一下大概要講的內容再講,語

速不要太快,要讓委員聽懂自己想表達的意思,從容誠實有禮貌地

回答,才能讓委員覺得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是有準備的,但又不過

於驕傲。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自己的備審資料要非常熟悉,尤其是為什麼要選擇這個科系

,對這個科系有沒有什麼夢想要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