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業儀

校名:國立新竹高工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用日語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雖然喜歡日文系,但是對於未來的出路一切未知,我不知道從日文系畢業後

能夠從事什麼相關工作。找尋各大學的日文系過後,發現除了日文系之外,尚

有應用日文系的存在。當時不甚明白日文系與應用日文系的差別,查詢比對後

發現,這就是我想要的科系。應用日文在於,把所學的日文能力應用在職場上,

訓練專業能力,讓未來找工作時不落於人後。

銘傳大學在業界以及學術界都有相當好的風評,而且是以商科起家的學校,

對於會學到商業知識的應用日文有相當大的幫助。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開始動筆之前,做了非常多的準備,像是蒐集歷年成績、獎狀和競賽證明

。我在個人特質與推甄動機下了最大的功夫,這兩處是最能彰顯優點個人的地

方。寫完自傳之後,將自己未來要做的事情想了一遍,寫下了詳細的讀書計畫

。接著將證明與作品集放在下面的頁面。完成所有的資料後,檢查三遍,無誤

送出。

3. 面試穿著?

我選擇了正式黑色裙裝。因為銘傳大學是一所很嚴謹的學校,我希望不論是自

己的態度還是衣著,都要以最認真的態度呈現。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教授。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說說三年的求學過程?

(2) 為什麼熱愛銘傳大學?

(3) 要不要試著念念看日文?

(4) 證照只考到N2結束嗎?

(5) 為何會選擇本科系呢?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定要非常嚴謹,但是不要因為緊張過度而無法應答。教授尚未詢問完畢時

,就可以先在腦內思考大致的回答。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不用太緊張,教授大部分會依照備審資料挑問題問。備審的東西都熟的

話,基本上面試是不會太過於困難的。保持平常心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