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宜婷

校名: 蘭陽女中

班級: 3年11班

考上的分數:50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日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一開始我是先確定要讀日文系,接下來又分為日本語文學系以及應

用日語學系,考慮自身的興趣,我選擇應日系。

以應日系來說,歷史最悠久的便是銘傳應日,它是全台第一所應用

日文系,此外也是評價相當高的學校。這之中也有許多人推薦我讀

,像是家人、學姐等。

另外,銘傳很講究英文,即使念的是日文也不會有荒廢英文的問題

,加上結合了許多商業實務的練習,使學生在畢業後更有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

計畫、自傳、社團經 驗、證照….)

關於這個問題你必須先確定你是否真的很想進入貴校系。在準備備

審的資料中我會去逛學校的網頁和系所網頁,並且看看課程安排。

如果可以也可以問問學長姐如何準備等等。

 

3. 面試穿著?

我穿的是白色襯衫加上黑色裙子,鞋子則是黑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其實老師們人都很好,問我問題也像在聊天一樣,可以不用太緊張

三位老師都有問我問題

(1) 我對於自身高中的看法

(2) 為什麼選擇銘傳

(3) 我推薦的日劇,因為我在自傳中提到自己很喜歡看日劇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1) 微笑

(2) 真誠

(3) 有禮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如果你真的很希望進入的話,盡你所能做

好準備,就算沒學過日文、沒有社團活動、沒有證照都沒關西,只

要你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讓老師們看見你對日文的熱情就有機會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