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江婷
高中校名:台北市私立金甌女中
高中班級:英三乙
考上的分數:47(國︰英︰12 數︰自︰11 : 13 英聽︰B)
目前就讀銘傳的班級: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
入學方式:甄選入學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已有128所姊妹校,提供學生可以規劃時間赴姊妹學校進修,藉此提升外語能力及多元的國際觀。除了平時在校的學習課程之外,也提供多個實習機會,將所學運用到實務上,在畢業後進到企業工作,可以無縫接軌。銘傳的辦學成績被受肯定,榮獲《Cheers》雜誌公布的企業愛用私校排行第六,而且在世界網路大學排名排行第586名, 銘傳辦學成績優秀而且又以商科聞名,能夠學習到專業的能力,銘傳推廣英文教育,更能夠培養我不足的地方,所以我選擇銘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其實是很辛苦的,因為要一方面準備課業,又要邊準備很多資料,但是只要抓住幾個重點,其實就會簡單很多。當然基本資料、自傳、申請動機和讀書計畫是一定要準備的,再來就是參加過的社團或是比賽。
  就我而言,我覺得校外比賽和證書部分替我加分很多,因為我是就讀高職應用外語科,所以也考了很多證照,證照也都是跟英文有關,銘傳很注重英文的學習與能力,所以我覺得可以趁有時間的時候多多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可以替自己加分。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色裙子+膚色絲襪+低跟的黑色包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共3
5.     有幾關?
一共3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短自我介紹(1分鐘)
2.高職生怎麼會想來考學測?
3.還會考統測嗎?
4.學測總級分?
5.最不好的科目是什麼,如何克服?
6.最好的科目是什麼?
7.所學的科目與風保系有什麼相關?
8.未來展望(升學or就業)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試官會輪流問問題,一定要保持微笑,姿勢要坐正,大約坐椅子的三分之一,膝蓋要合起來,手放在大腿上,講話速度及音量要適中,回答能講盡量講,要多說自己的優點,除非面試官有問不然盡量不要講缺點 ,眼神不要只盯著發問的考官,眼神要適時移動,務必記得要有禮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提早到會場,不要緊張,就當跟長輩聊天,有三個考官可能會各自扮黑臉白臉,講話要看著考官的眼睛,要對自己很有自信,自我介紹要練熟練順,講話不可以卡卡的,要知道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有寫了因為什麼可能會問,面試有錄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