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何新慈

高中校名:嘉義女中

考上的分數:53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財法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心情來教導學生,讓我想加入這親切的大家庭。而且財法係

位於台北校區,附近生活交通便利,相較於其他地區更能接受到環境的刺激,也能接收較快

速的資訊,因此銘傳成了我的第一首選。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

、證照…)

在高中階段因為我有參與社團的經驗所以不怕沒有東西分享,但是要在當中挑出最令人印

象深刻及與眾不同的經驗更能吸引教授對我比較有興趣,也才會問你本身的經驗,就比較容

易不緊張。當然,事先瀏覽科系課程是必須的,因為這樣就會有想法,也較容易寫出讀書計

畫。

還有,如果可以就盡量把資料表格化,閱讀起來也會較為方便簡潔。

 

3. 面試穿著?

粉色襯衫、黑色西裝褲、包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每關二位

 

5. 有幾關?

二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為什麼選擇銘傳?

(2)錄取後到開學前的計畫

(3)區域和平志工是什麼?(自傳中有提到)

(4)未來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就自己所知道的說就好,不要不懂裝懂,口齒清晰,面帶笑容,不用緊張,盡量表現出積

極得態度,微笑真的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等待的過程是緊張的,但在面試當下,就你自己所知道能說就說,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衣著簡潔舒適,微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利器,帶上自信,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