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林思綺

校名: 金陵女中

班級: 14

考上的分數:43 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用中國文學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起初是因為校內老師對銘傳都十分推薦,認為銘傳在業界廣受好評,後來我便開始留意

到相關的資訊, 像是銘傳的畢業英文門檻等,我認為這些規定都能夠提升我們的個人能力,

加強與全球的連結,在未來也能增加就業的機會,可謂一舉多得;而在我實際參觀了銘傳的

校園之後,我發覺它環境優美、適合讀書與學習,便更加堅定了要考入銘傳的決心。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

證照....)

把與科系有關的社團經驗、證照等列入備審的準備資料範圍內,其餘不相關的便不必放

入。除了基本的資料以外,主要可以著重在個人創作上,那會使你的備審資料具有個人的風

格特色,不再死板冷硬。做備審資料須要自己衡量時間,事先將紙本資料掃描入電腦是很重

要的一件事,千萬不要等到最後期限才製作了。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配套裝裙、黑色絲襪、黑色高跟鞋,頭髮簡單的紮成馬尾。主要是為不失莊重、

禮節。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輪流提問。

5. 有幾關?

一關,就是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大約三分鐘的基本自我介紹(可預先準備)。

二、與備審資料裡的個人文章創作有關的問題,像是當時的寫作動機等。

三、為甚麼選擇銘傳?

四、對於將來的課程有什麼了解?想選的課?

五、報了幾間學校?什麼系?

六、若其他間學校有上,會選擇哪一間學校?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自信、果斷、誠懇、自然、有禮、面帶微笑。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的老師人很好、非常親切,完全不用緊張,不會刻意問些刁難人的問題。要把自己

的備審資料內容記清楚,不少提問都會從裡面出現。自我介紹可以先準備好,中文系的面試

問題大多都是基本題,可以猜題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