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楊昆霖

就讀學校:台北市立陽明高中

班級: 3年6 班

考上的分數: 54級

目前就讀於銘傳大學 台北校區 財務金融系財務金融組

心得:

銘傳大學-原銘傳商專,顧名思義它原本就是以商管起家的學校,換句話說商

管便是銘傳的金字招牌。從以前對商科特別有興趣的我,也就理所當然的看上

了這間學校!若是有想要念商管校系的學弟妹們向你們強烈推薦銘傳大學!為什

麼呢?銘傳商管蠻多系主任在業界都是響叮噹的大人物,這樣可以出外實習的機

會一定不會少,再來就像我前面說的,銘傳原先是一所商職學校,你覺得其他

大學的商管會比銘傳更有經驗,更懂得如何讓你獲取這方面的知識嘛?這個我想

我就不必再多說了!

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我覺得會有迷思就是備審丟得越多越好!我個人認為這

是不對的,教授須要知道的就只是為甚麼我要錄取你,跟你想進這科系的動機

有多強而已。應該要在最短的篇幅裡可以讓教授看到這些東西才是!所以過多的

裝飾或者是無意義的東西我覺得沒有必要放上去!只要簡潔有力的把這些東西呈

現在備審上就好。

面試的穿著不見得要穿的太過正式也沒關係,重點應該是不要太過休閒就好

,一般看到可能會有人穿裝打領帶,不過一件短袖襯衫,西裝褲,鞋子不要涼

鞋或拖鞋或是太過花俏的鞋子應該都沒問題。

面試的時候有3位教授 至於問題可能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再加上三到五個問題

不等 通常會根據你的自我介紹的內容做出題問或者是問些更深入的問題。所以

如果你夠高竿的話可以引導教授會問你什麼問題喔!

回答時切記不要驚慌失措,口齒一定要清晰,另外聲音要夠大我要講話都含

在嘴巴裡,這樣說真的如果你是教授你會接受嗎?再來說話的時候可以放慢自己

講話的速度,這樣發音可以比較清楚,而且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想好你的說詞!

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對於學弟妹就只能說句加油啦,平常自己要多努力,再來面試前的自我練習

也很重要的!要一直不斷思考有什麼更好的措詞。希望大家面試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