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歐子寧(風保一甲)

高中:大理高中

分數:推甄47級分



        當初選填志願時,其實我不太清楚該選擇哪所學校和校系,最後會選填銘傳風保是因   為我的地理老師,他建議我填這個系,原因在於風險管理與保險,是未來熱門的趨勢,他告訴我在歐美等國風險管理是非常炙手可熱的產業,因為不管是什麼行業都會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才,銘傳從專科學校轉型為大學,一直都以它的商科學系為傲,在金融業界等,都有良好的風評,因這些理由和自己對商業管理的興趣所以我填選這個科系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我參考了很多風險方面的文章和書籍了解這門學系要我們學的是什麼,個人自傳興趣專長方面要與風保有點關係,例如很喜歡與人交談,喜歡看商業雜誌,財經新聞等等,最重要的事是對風險與保險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這些都可以適時打在你的備審資料當中喔
 



       個人簡介、自傳、社團活動參與、讀書計畫、獎狀證書
都要記得放入備審資料當中喔,不要打得很攏統,記得要把你的個人特色展現出來,讓教授知道為什麼他們要錄取你而不是別人,要把自己對這個系的見解打在選填這個系的原因上會很有加分效果 

br/>
       面試時我穿著的是套裝,一套連身及膝的裙裝配上西裝外套和平底鞋,記得不要穿得太過休閒會被大打折扣,記得要端莊正式的服裝


       
       風保面試總共有
3位面試官,大約10分鐘,一開始是自我介紹,記住講重點,不要講了一堆廢話時間都過去了還沒講到重點,要把握一分半至兩分鐘的時間把自己的特色說出來讓教授清楚你的特質 



       面試的問題,會問你為什麼選填這個科系、有關你對這個學系的了解、還有一些社團參與、你自傳上打的一些內容都會被問到
(千萬要記清楚你的備審資料打了些什麼),我的話有被問到父母職業適合投保哪些保險 


 
       回答時其實不用太過緊張,就當成平常跟老師的對話,當問到你不會的問題時不要瞎掰不會就直接說你不清楚不要亂唬扯,其實教授人都很好只要對系有了解和記熟你的備審資料其實面試都可以很輕鬆



        加油啊
祝你們面試成功 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