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尤盈婷(數位媒體設計學系)
高中:淡江高中高三愛

  會選擇銘傳的原因是銘傳很重視學生的團隊精神,也重視學生的的英文程度,銘傳建校悠久,風評不錯。

  當初決定推甄於數位媒體設計時,曾請教了很多美術相關的老師,開始準備從小學開始有利設計相關的資料。作品集也運用手工製作來表達對數媒系的熱誠和自己的特色,再附上社團照活動照。

  因為自己從小就對繪畫與設計有興趣,所以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得心應手,該有的資料都從小開始收集,所以在製作時非常快速容易。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如果有想選擇設計相關科系一定要開始收集有利於自己的資料,參加比賽,例如獎狀…證照…等等,比賽作品也要記得拍下來當作品集的內容。

  面試時,雖然設計相關的面試可以穿的隨性來表現自己,但是也要表現的自己的與眾不同和對系上的重視,我當時穿了白襯衫和黑長褲,綁了公主頭,把自己打扮的乾淨,穿了黑色高跟鞋,整個就很俐落的感覺,但一到現場大家全都穿便服,以為自己太誇張了,不過似乎這樣打扮與眾不同,所以不管你穿什麼,表現出”自信”就可以了!

  當時下午第一個面試,共有三個老師,三位老師都很好,很親切,老師問了什麼你都要很積極的回答,不能支支吾吾,那樣會被扣分的,總共只有一關,一次面試8分鐘。

  教授們會觀看你的作品集,備審資料,一邊問你問題,除了對銘傳的了解與認識,其他都幾乎是問作品集的內容了!!

  因為我是普通班的所以面試時問的問題都很基本,如果你是美術班,那要準備的內容就會很專業囉~要多去了解時事的相關問題,美展、設計展、有名的畫家等等…。

  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們能多多加油!教授們都很好,面試時只要表現出積極與自信心,回答流暢,其實就很OK了!希望你們能多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