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施有駿 

高中校名:國立溪湖高級中學

學測級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的系級:安管一甲

 

    銘傳是歷史悠久的大學,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理念,更對學生的外語能力、證照有一定的要求,讓我覺得來這裡就讀很充實再加上學校積極與國外的學校交流,在這裡我可以認識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拓展自己的國際觀,並且訓練自己的外語能力,除了這之外銘傳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大學、網路資訊完整、嚴謹的制度,這幾點更是學校與眾不同之處,然後最重要的是我對安管有一股熱情,良好的環境和師資是磨練自己、學習理論和實務的好地方。

 

    在備審資料部分,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親手做,上學校和系上的網站,想想自己有什麼,個人特質、家庭學校環境、興趣、社團、校外活動的經驗,把這些特質與經歷結合學校和科系的特色,就比較好發揮,放上照片可以讓自己的備審看起來更加的豐富較不死板,並且可以搭配表格整理、標示重點簡潔一目了然,讓教授可以在這短短幾分鐘就深刻的記住你,記得內容不要太冗長強烈表達自己的特質。

 

  面試男生穿著以西裝為主,顏色不要太黯淡即可,服裝儀容要整齊,讓自己看起來是有自信精神飽滿。安管面試只有一關大約5~10分鐘,學長姐會鼓勵你舒緩你的情緒,面試有3位教授會輪流問問題,進去要跟教授問好,講話要有條理,保持微笑。

 

  教授人都很親切,感覺像在與你互動聊天,面試的重點就是要了解你自己的備審資料,問題大都從裡面延伸、報考動機、學校系所的特色,你的理想及未來的規劃,問題都很基本,不用太緊張,面試其實並不難,重點要不斷的找別人練習,面試就是要把自己給推銷出去,回答要有自信,說錯也沒關係,讓教授了解你有在思考有自己想法,我認為經過充分的準備及練習,面試對你來說其實不難,相信自己,肯定自己就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