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含萱

校名:台中女中

考上的分數:54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建築一甲

 

  我選擇銘傳的理由一方面是因為他的歷史悠久,另一方面是依照建築系傳統排名而填的順位。

 

  備審資料的準備共分為自傳(包含社團經驗)、讀書計畫及建築系要求的小論文、作品集各一份。

 

  自傳的部分我運用副標題以自己的各面向分段,在段落內將想強調的內容(如:因為社團的經驗使我成為一個能夠領導別人的人)字體加粗,當教授瀏覽時可以馬上注意到。

 

  而讀書計畫要展現出自己對未來有所規劃及企圖心,可以以時間(考上後、在學時、畢業後)來分段,或以各面向的期許(學業、英文能力、社團參與、證照等)作為分段依據。

 

  作品集我個人以圖畫為主,主題是許多的建築物,有些只是一般的建築物有些則是世界著名的建築物,另外也有別的同學帶了模型,作品集的準備就以自己擅長的表現法、內容切合建築即可。

 

  面試當天我選擇穿著襯衫級西裝外套,因為面試是一個嚴肅且正式的場合,當天共有三位口試委員,只有10分鐘的時間,一開始口試委員針對作品集的內容提出一些問題,問題主要是想了解我對著名建築師及建築物是否有一定的瞭解,在面試前我有先蒐集並了解許多建築師的資料,像是在我居住地台中正在興建的歌劇院是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所設計,而伊東豊雄的建築風格又是怎樣等等,建議學弟妹們也可以這樣做準備。

 

  另外也問了印象深刻的建築物及最喜歡的建築師等,我覺得問題都不困難,只要能將自己的想法表現出來並且展現出對建築系的熱忱及想法即可。答題時要盡量表現、多講,因為教授是藉由你的回答來認識你這個人,所以要盡量回答,而如果遇到不會的題目就說現在還不太了解,但以後會多多涉獵即可,不用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