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鄧羽瑄
畢業學校: 桃園高中
目前就讀科系: 品設一甲
學測分數: 59級分

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基於我並無藝術相關底子,在找尋資料後發現銘傳設計系會從基礎打起,很適合非科班出身的我,能在大學期間把基礎打好,增強競爭能力;另外,銘傳相當重視英文能力,若新生入學英語測驗成績達到一定標準,還可面試進入進階英語課程,採全英語上課,對會話能力非常有幫助。

備審資料的準備,以展現自我多元興趣與能力為原則,字數不求多,求精簡易讀。而我是申請設計相關科系,因此美編與排版需要多花心思。份數我準備得並不多,必備資料兩本(寄一本帶一本)與作品集一本,共三本。

因為是設計系,面試時的穿著不用太拘謹,當時我穿著咖啡素色七分袖洋裝(裙長至膝上),深咖啡色褲襪,配上娃娃鞋。建議不要有超齡或暴露的穿著,要符合年齡,乾淨、整潔,展現青春為佳!

面試為一學生對三教授,共八分鐘,首先會請學生自我介紹,同時他們會翻閱備審資料,接著對資料內容提出疑問,例如我的作品集中較多平面作品,教授就提出「你的平面設計有一定水準,那為什麼會選擇品設而不是商設?」所有問題只要依自己當初選擇該校系的原因去應答就好,畢竟「選你所愛,愛你所選」,會來到這一定有你的理由!切記不要諂媚奉承,要以誠實為原則。面試時可帶作品進入,可找時機拿出來展示。另外,面試前也可做些功課,例如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設計師或設計作品,面試時可能會被問到,或可以在回答時舉例說明,教授應該會對你有特別的印象喔!

希望各位學弟妹能在面試時展現從容、大方的態度,讓面試評審們看見你對該系的熱情與期待!(p.s.不要把品設和商設搞混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