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仲軒

校名:百齡高中

考上的級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的系級:法律一甲

 

  銘傳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十分注重英文,也是亞洲第一所得到美國認證的大學,以及其所在地點鄰近劍潭捷運站,也有很多班公車行駛直達銘傳大學校門口,通勤十分便利。

 

  當初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常常去借歷屆學長姐的範例來參考,因為要從第二階段拿高分,備審資料必須要做好,並且把模擬面試時老師給我的建議都計起來當作重要的意見並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隱惡揚善。

 

  法律系我認為穿著應愈正式愈好,所以我當時是穿西裝去參加口面試。總共 3位口試委員,過程約10分鐘。分兩關,第一關就是你的分數要能先篩選過關,再來就是口面試,之後就是等放榜看自己是否入取。口試委員問的題目是當   時的時事及申請動機,還有為什麼想選擇銘傳大學,和一些從備審資料裡面衍生出來的問題。                    

                                                                                                            

  回答教授問題時應抱持著虛心且誠懇的態度,會被問到自己不知道的答案那是正常的,不了解或者是不請處的答案便誠實告訴教授,務必不要隨便回答,但還是要努力回答教授的問題。給學弟妹的建議是,面試時回答態度誠懇,情緒冷靜不要太緊張,盡量以第三者的觀點去客觀地回答教授的問題。

 

  備審資料製作裡當愈豐富愈好,最好不要去複製或著是抄襲別人的,要不然到時候教授從裡面提出問題會因為不是你自己做的,而回答不出來。讀書計畫應分前程、中程及遠程,也就是進入大學前,在大學中還有畢業以後,大學的網站是一定要去瀏覽好幾遍,自己想讀的科系課表,在大學網站一定都有放,參考完後寫讀書計畫也會比較有個方向。

 

  再來比較重要的就是申請動機,這一定要寫也一定要想,教授通常會問為什麼你想要來讀我們這個系所,剩下的基本上就是利用現有的資源盡量發揮了,要盡可能讓大學教授對你產生好奇心,好奇心多了也就表示對妳越來越有興趣,當然面試分數就會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