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憶婷(華教系)
高中:復興商工-廣設科

  其實我本來是應該走設計這條路,考統測然後上科技大學,但是因為在台北有設計類的學校很少,父母又不允許到中南部讀書,我的選擇實在是少之又少。再加上班導規定全班都得參加學測,讓我們對5月的統測暖身,所以讓我有機會嚐試申請一般大學。

  由於高中和高職上的課程完全不同,學測考試不甚理想,好在英文有不錯的成績。

  我一直對語言方面很有興趣,也認為華語教學是未來的趨勢,所以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申請銘傳華教系,我發現銘傳桃園校區環境不錯,有許多的資源是別的大學沒有的。再加上華教系隸屬於國際學院,有很多機會可以和外國同學相處,出國實習的機率也很高,讓我很心動。

  因為我學過一些設計軟體,製作方式和呈現的結果和一般同學可能不大一樣,而且華教系的備審資料都要是英文的,除了一些基本的自傳、讀書計畫等等,我還放了一些我在高中的繪畫作品。

  當天看到的每個人都是穿著正式服裝,像女生的話是襯衫加裙子比較多,男生有的是穿西裝打領帶,不要覺得不自在,因為大家都一樣,習慣就好了,但最重要的是得穿著適合自己的年齡。

  銘傳華教系有三位口試委員,採英文面試,題目如,三分鐘的自我介紹?為什麼不讀設計學校而是選擇銘傳?擅長哪種繪畫?有什麼問題要問我們?我覺得面試時應盡量回答,態度誠懇,不要太緊張。

  英文面試是蠻令人害怕的,所以我自己預設問題並寫下回答,雖然不能保證會問到這些問題,但一定要多做練習,自然而然的記在腦袋裡,而不是只背稿子,一緊張就會全忘光。試著讓自己回答時能順暢,聽不懂的問題不要裝懂。

  由於我是高職生,能夠上一般大學,我覺得一切得來的很不容易,努力準備每個階段是必需的。備審資料要好好做,不管你是什麼科系,一定得把自己的專長和優點表現出來,外型可以不要做的那麼制式化,特別一點可以從中跳脫出來,使教授對自己印象深刻。教授們人很好,好好努力就會成功的,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