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彭偉慎(電子一甲)
高中:新興高中 高91 
分數:申請47級分
 

        當初為了要和父母的理念相同,為了要離家較近,所以我選擇縣內的學校,聽了父母的意見選擇銘傳,我也了解銘傳風氣不錯,校友也有不錯的出色表現。另外大一、大二不分系,能讓自己有很多的時間選擇自己未來想要走的路,真好。
       

       備審資料方面,可以把高中時,所得到的獎狀收集起來,當作是讓教授對自己的印象加分,自己也要多多吸收銘傳的資訊,讓教授了解自己十分想進入銘傳,也要去查詢自己想進入學系的資料。但是,要去記住自己所查的所有資料,把自己展現成有誠意的樣子。另外,所查的資料也能讓備審資料豐富起來。

        面試當天,我穿白色襯衫加上黑色西裝褲和皮鞋。我建議男生只要穿著整齊,不亂就好。共有三位口試委員,一次口試大概5分鐘。教授所問的題目不一定,大都從自己所準備的備審資料問起。我的問題有:1.何謂半導體?2.製作半導體所造成的汙染有哪些?3.問些日常問題,考自己的反應。


        當面試的時候,需要以莊重的態度去面對教授,最重要的是保持微笑,表現出自己善良的一面,不會的問題不要亂答,教授都知道,所以最基本的自己的備審資料一定要看熟,因為教授的專業問題大都從備審資料來問。 


       我很高興可以申請進入銘傳大學就讀,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閱讀多種書籍,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大大減少就業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