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辰宇
高中校名:國立內壢高級中學
目前就讀科系:品設一乙
學測分數:64級分

從國中時期,我就是個很喜歡設計和做一些小飾品的人,上了高中後,我就決定要往設計方面的科系升學就讀。在學校的老師們的推薦和學長姐的經驗分享下,讓我注意到了銘傳大學的商品設計系,在之後我就上網查詢和瞭解了銘傳大學的師資和設施配備,也有參加銘傳大學來我們學校舉辦的生涯講座。就這樣,我在甄試申請表上填上了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的名字。

在面試的備審資料製作方面,因為我不是職科學生,本身也沒有太多的作品,作品集我就分成素描類、小品漫畫類以及手工飾品像是手做相框等等幾類而已,而自傳方面就提到為什麼對設計系有興趣以及本身符合設計系的些許特點,而相關的紙本資料,建議是可以多參加相關科系的講座,有些會有認證狀就可以放上去了。學弟妹們對於作品集的作品不要準備的太凌亂複雜,多擺些有自我風格的作品以及整齊的分類也許可多些加分印象。

在面試時的服裝衣著方面,很多人都會認為說設計系要特別一點穿出自己的品味,但這並不代表說穿著可以隨便或標新立異,基本上男生還是要以素面長褲和鞋子以及有領上衣較為保險,也可以給教授帶來一種清爽朝氣的印象。面試教室裡總共有三位面試教授,進門前可先輕敲門板以表示禮貌,在面試過程中盡量面帶微笑但不是傻笑,回答問題時說話速度和音量要適中,教授們多半會針對你的備審資料提出問題,所以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也要有一定的熟悉度,才不會在與面試教授的問答之中自亂陣腳,隨時隨地保持平常的心情,切勿讓自己心情太過緊繃,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此外,高中校內的模擬面試或是老師個人的模擬面試,都可以多多參加,可以多點經驗,才不至於在真正面試時太過慌亂。

給學弟妹的建議,就算你不是職校出來的,如果真的有心想學習或往設計這條路發展,只要認真學習,全力以赴,相信你遲早可以趕上別人甚至追過別人,只要抱著一顆認真學習的心,錄取進入品設系你一定可以有很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