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怡青(應用日語系)
高中:台中縣縣立后綜高中 605
總級分:推甄46級分

  在高三上時,學校輔導老師都會要求我們寫一份自傳和讀書計畫,算是當做備審資料的準備工作,反覆地修改再修改,讓我在準備正式的備審資料時能更清楚方向。

  剛開始準備資料時,會先參考學長姊的和網路上的範例,在用自己的方式寫成,有些部分是簡明的條列、有些需要具體的描述,再加上老師的些微修改,一本備審資料就成型了。

  關於面試的禮儀,學校特地請了大學的教授來演講,不論是從敲門進入面試場地到結束出來的禮節,還是面試時的坐姿、表情等等,都讓我有相當大的幫助。在服裝方面,輔導老師有列出歷屆學長姊的照片給我們做參考,在面試時,我穿白色襯衫和千鳥圖樣的百褶裙,還有黑色蝴蝶結的娃娃鞋。

  面試有兩關,都是三個口試委員對四個學生。他們問的問題有些都還蠻針對個人的,像我的社會科成績還蠻高的,他就問我「社會科成績不錯,是如何維持的?方法是什麼?」再來就對這個的回答問更深入的問題。也會很即興的問「有聽過日文歌嗎?那唱一段給我們聽聽。」還有說明自己的個性和喜歡、不喜歡的朋友類型之類的。

  面試時要有自信,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來,即使前一個題目回答的不完美也沒關係,重要的是把握下個題目,而不是讓很漚的心情影響到下一道問題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