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駱欣宜

高中校名:縣立壽山高中

考上級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觀院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

當初填志願時會選擇銘傳的原因是銘傳大學在業界裡很有名,就我選擇的觀

光學院而言,相對於其他學校,我在銘傳大學可以同時修到三個科系,不會只侷限於某一個科系,多了解對未來工作也有好處。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當初準備備審時,雖然銘傳觀光沒有特別要求要自傳和讀書計畫,但是多準

備就是多一個機會讓考官更了解你一些。自傳方面切記內容需皆屬實,否則被發現編造的就一定大大扣分。讀書計畫方面,可以分近程、中程、遠程來做規劃,基本上要寫你做得到的,其實考官已經看過無數的讀書計畫,考官一看就知道你的計畫實不實際,可以先參考學長姊的,也可以查申請科系4年的課表來做規劃,建議也可以把考取證照當作目標。其他的我有放大學營隊、社團(班級)幹部、英檢、多益、中()….等,另外,志工時數在銘傳是必要的而且很加分的項目。美工方面可以放一些照片來補充文字,基本上不用設計的太複雜,以看起來乾淨整齊為主,切記要一再檢查有無錯字。

 

    3.      面試穿著:

上半身:淡紫色襯衫+西裝外套

下半身:西裝裙(不要太短)+膚色絲襪

髮型:馬尾

鞋子:黑色有一點跟的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4(自我介紹,三個問題,英文朗讀和翻譯,考官發問)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先自我介紹(建議多準備英文自我介紹)

(2)依照考官指示抽三支籤(領隊和導遊有什麼不同/模擬晶華酒店櫃檯人員接到客訴電話30/從事觀光產業的人應該具備哪些人格特質)

(3)桌上3篇英文文章選一篇念+大概翻譯

(4)考官自由發問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試會緊張是正常的,在面試前會有學長姊帶你去考場外面準備,可以跟他們聊天來舒緩緊張,進考場時,面帶微笑,表現出有信的樣子,坐姿端正,回答問題時要聽懂題目再回答,不懂的話可以請考官再講一次,回答內容一樣要屬實,眼神不要只盯著發問的考官,眼神要適時移動,務必記得要有禮貌。

 

 8.      給學弟妹的建議?

(1)   對自己所準備的資料要很熟悉,務必檢查有無錯字

(2)   提前到考場準備,千萬不能遲到

(3)   面試時不要太緊張,想清楚再回答

(4)   多練習面試流程(尤其是自我介紹和英文朗讀&翻譯)

(5)   多注意觀光產業時事

進考場要敲門,對考官們要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