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薇媚(商設一甲)

高中:鼓山高中

   我的學科成績較不理想,但是知道商設系的國文英文門檻都是均標,所以特別加重在這兩科.銘傳設計學院的聲譽向來很好,本身就有美術的基礎,加上對設計的熱情和信念,親戚裡也有曾經是銘傳大學設計學院的學生,所以就決定將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系選為第一志願!

   當初準備備審資料時,唯一的想法就是必須要讓人想繼續看下去”,備審資料最忌諱長篇大論落落長不重要的話,必須要表現出自己的個性,和特有的風格,以及你想要進入這個系的那份心,所有的編排,修圖,…等皆是我一手包辦,自己努力去完成一件作品,要讓教授看見你的用心,要提到自己的專長和這個系的相關性,以及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念這個系,所有的東西都跟他做聯繫,才能讓人看出你的積極心,當時我還自己製作名片,面試時每個教授遞給他一個!作品集是很重要的一環,一定要好好準備,商設注重手繪的技巧,可以加入一點設計元素,多一點創意吸引教授眼光,切記不要拿太草率的作品,盡量選取精緻一點的!

    面試時穿著套裝,有些人會認為設計系在服裝上不用太注重,但我認為畢竟這事對教授的一種尊重,讓人看出你是對它很重視的,只要乾淨端莊,裙子不要過短,不要穿跟太高的鞋子,整體乾淨清爽就好,當時我在衣服裡有穿一件自己的作品,英文自我介紹完後就秀給教授看,教授都會喜歡有想法的學生,越新奇越特別越好!

     3位教授,每個人固定6分鐘,不管教授正在問問題或是你在回答問題,都必須停止動作結束面試:

(1)   自我介紹(這時他會開始看你的備審,所以不用緊張盡量講吧,建議用英文自我記紹喔!)

(2)   你來銘傳商設系的動機(很重要的問題,要好好回答)

(3)   從作品集和備審來發問(所以你必須了解自己的東西,不要教授問了卻不會回答)

(4)   對於商設系和數媒系有甚麼看法?為什麼不選擇數媒系?(因為我的堂哥以前是數媒系)

(5)   進來商設系想學些甚麼?

    其實問題幾乎都是練習時會有的,只要大概記的該怎麼回答,再加一些臨場反應,其實並不難,切記不要不懂裝懂,教授都知道你在說甚麼,不懂得乾脆說不懂也不要胡亂回答反而會扣分喔!記得在進來跟出去時出要跟教授進個禮,跟教授說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