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冠智(資管一甲)
高中:國立基隆高中
分數:推甄


想當初我為什麼選銘傳,因為銘傳的校風在我們台北縣算是有聲有色的一所 學校,不僅校風好,學校所教學的方式 很吸引我,所以我才選銘傳大學


銘傳大學和其他學校不同的地方有滿多的,算是舉例來說明好了,就我所知銘傳大學是一所以實務、市場的需求,改變教學方式的一所學校,這個也是我為什麼要選銘傳大學的原因。


我奉勸學弟妹好了,不要在學測之後才開始準備你的被審資料,真的啦,因為這個修改的時間絕對是不夠的。我在剛填完推甄的志願(去年11月中)我就已經著手在準備我的推甄被審資料,被審資料並不是說寫很多就很好,重要的是你怎麼能在這一本東西中,把你自己所有的長才都展現出來給你看。(例如:獎狀、特殊社團參與經驗、幹部)話說我當時就是靠著20幾張獎狀,作成一本厚厚的被審(獎狀包含校外論文比賽),所以在高中時期,不要覺得麻煩,有比賽就去參加,校外的更好,這些東西對你自己很有幫助,很多人光靠這個就贏很多人了。


回想我的面試穿著,我是穿襯衫(不是西裝那個)配上學校的制服長褲加上皮鞋,頭髮沒有用髮蠟、髮雕。盡量讓教授看的舒服一點,也不要太OVER。這個會影響到你的印象分數哦!


我面試的時候有三個主考官,我常常聽說什麼三個主考官之中,一定有兩個辦白臉,一個辦黑臉專門刁難你,我倒不怎麼覺得耶,銘傳的老師人都很好,所以面試的時候不要緊張,要對自己有自信,也不要太過驕傲。面試時間約五分鐘左右,外面的學長會用敲門來表示你現在過了多少時間哦!


口試委員他問了我滿多問題的耶,像是目前相關的臉書,問我有沒有玩啊,生活作息正不正常,平常的休閒活動,還有每週上網時間幾小時之類的。記得回答的基本禮貌要有,像是點點頭之類的哦。


給學弟妹的意見哦,記得高中學校的模擬面試一定要去,真的幫助很大,我們學校幾乎都命中了,所以我面試根本不會緊張,反而還回答的很乾淨俐落,還有回答完之後,換下一個人之前記得要跟主考官說謝謝,謝謝你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參加這所大學的面試活動,希望我有這個榮幸可以進入這所大學就讀。還有在面試的時候不要摸東摸西,把手機關掉,不要因為手機響了毀了你的前途,希望學弟妹都有機會加入我們銘傳大家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