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宋昕諭

高中校名:內湖高中

考上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的班級:會計一丁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和不同?

銘傳是有名的商科學校,且注重英語能力,也輔助學生考取證照,學校風評也很好,教學嚴謹,讓我很放心選擇銘傳。

 

2.          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先上網了解要就讀的科系,一方面參考學長姊的備審資料內容和排版,一方面跟著學校老師指導的方法列出大綱,高一開始學校老師們就有提醒要收集活動照片心得、證書獎狀,所以備審資料做起來輕鬆的多。讀書計畫就像高三讀書時的進度表,按照自己的能力列出想完成的目標,最重要的就是凸顯實踐能力。自傳彰顯自己的特色但不浮誇,主要就是寫出自己的興趣性向與會計科系的相關,表達出想進入會計系的強烈企圖心,另一方面寫出在社團所學習到的東西,表現出自己能兼顧課業與玩樂。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窄裙、七分袖西裝外套、娃娃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l   一分鐘自我介紹

l   為何選擇會計系

l   認為自己也哪些適合讀會計的特質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面帶微笑,專注的看著口試委員,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資料內容要熟悉,口試大多從裡面問,面試前多找幾位老師同學練習,比較不會緊張,也可以糾正坐姿或說話的語氣快慢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