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魏心如
高中校名:臺北市立復興高中
考上的分數:45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品設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之所以會選擇離我家很遠的銘傳就讀,是因為我認為銘傳大學給予品設系的資源相當豐富,師資也可說是各國設計學院的整合,一定會是能讓我好好學習,變成專業藝術人的好大學,並且本校為外籍學生非常多的學校,從大學階段我們就可以藉以擴大視野,培養國際宏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的作品集在排版時下了許多功夫~我認為封面就決定了教授對於你對美感的認知,也就會在第一印象幫你做加減分,因此千萬不能忽略展現實力的好機會!在平常就要多搜集各類別的作品,申請商品設計系,更可多放一些立體的創作進去,拉定一個主題然後貫徹整個作品集,讓它有統一的感覺!份量要有一定的程度,但其實作品的品質才是最重要的喲~抓住自己擅長的部分好好的表現,並先在面試前試想如何去說明每張作品的創作緣由,不要緊張,學弟妹們你們可以的!
 
3. 面試穿著?
  渲染色(彩色)的T桖 長裙 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的自我介紹
  (2)請說出你對品設認識多少?
  (3)老師認為妳的電繪能力很好,為何不選擇數煤系選擇本系?
  (4)作品集是自己做的嗎?請解釋封面的排版原理?
  (5)你在商品設計系最想學到什麼?
  (6)品設系是本校非常忙碌辛苦的系,請問你有信心你有足夠的抗壓性嗎,表現能把自己推銷出去一ㄛ
  (7)在你的作品集中我們也得知你的專長除了繪畫,是書法,老師也肯定你這方面的能力,那想請問為何不考慮他校書畫學系?
  (8)請問書法能在商品結合上做什麼結合嗎,表現能把自己推銷出去一ㄛ
  (9)設計系需要的是機靈的頭腦與應變能力,就用老師手上這個杯子舉例好了,若你要改造它與新增一個元素給他,最想改造哪裡?為什麼?新增什麼?請說出原因。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把話講清楚,盡可能保持平常心,但是態度要謙卑卻不失自信,才能把自己推銷出去喲,如果真的遇到不會的問題,也要表明自己真的在現階段還不知道答案,但往後一定會更努力上進,讓自己變得更好,表現上進之心。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平常就要多看多聽多想,這樣靈感才會源源不絕一直跟著你喲!加油~等你們來能把自己推銷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