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許淳翔

 校名:台北萬芳高中

班級:310

考上的分數:48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資訊工程一年乙班

 

我會選擇銘傳其實只是因為我喜愛自由想要一個人出來外面生活不太想待在台北,而父母又不希望我離太遠學測分數也剛好。銘傳與別間學校的不同,我現在最主要的感受還是宿舍太少了感覺大部分的人都是租外面。還有這世間國際觀很重的學校,漫步在校園中時時會發現外國人。地形非常特殊,假如在銘傳大學四年一定會練就一爽金剛腿,運動量完會不族呢。

其實我個人不會覺得備審資料很難做,在做這類文件最重要的秘訣不外乎四個字[揚長避短],就是盡量不要講自己的一些缺點,優點要盡量表現出來可以的話也可以小誇張。還有一些關於家人、社團、學校活動之類的除了課業之外的生活最好是稍微提一下,學校並不會想要只會唸書其他甚麼都不幹的人。就算平常沒參加什麼比賽,也要盡量找一些自己與別人不一樣的特點拿除來宣傳宣傳。

面試方面,就老話一句,緊張的人就輸啦!雖然這樣但我覺得是沒有人能做到完全不緊張的。但其實對於銘傳,我可以跟學弟妹說這些面試主考官都很不錯,幾乎就是用聊天的方式跟你對答,緊張感並不會太影響自己。穿著盡量簡單、樸素、乾淨,不要太過邋遢就好要表現出自己的上進心。主考官通常有三位,會分成三關問你不同類型的問題。我自己是認無第一關就是跟你聊些備審資料阿還有一些日常,第二關會問你關於那科系的一些問題還會稍微檢驗一下你對於這個科系的熱忱,第三關就是學校最為關注的英文問題我….輸慘了。但是只要回答的是後盡量採正向態度,比如說自己對此科系多麼又興趣,或是表明自己會在暑假改進自己缺點表現自己的上進心,教授自然會認為你會是塊好材料。

我想給學弟妹的建議是英文真的非常重要,學長高中沒學好感到非常懊悔。還有對未來別太過緊張,當自己感到塊不行的時候可以試著放慢節奏,多參加社團多交好有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