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于平
高中校名:中和高中
考上的分數:62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法律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認為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完善的英文教學制度(深耕務實的四年必修英文課程)。實習法庭、全台首創實習律師事務所,在具有實務經驗教師之指導下學習實務,提供學生最真實之學習環˙境。貴校推出全新策略「學習123」,讓同學們在大學四年的學業生活中,透過完成一個跨領域學分學程、兩項職涯進路以及三張專業能力證照,充實自我競爭力,進而達到畢業即就業!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那時我會上網尋找資料,也會問學校的輔導老師,只要學校辦相關講座,我都會參加,所以我大概就知道要如何著手,而且輔導室是個很棒的地方,那裡通常會有學長姐的作品,當然啦~只是參考。而且關於面試的事也有相關講座和模擬的機會,我就會參加,每一次都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
  
讀書計畫基本上就是要分成近、中、遠、最終目標。這裡可以用表格,這樣就不會永遠只有文字,而且也淺顯易懂。
  
自傳就是要盡量和你的科系相關,你可以是學科性質相近,或有參與過相關的活動,甚至是看過有關聯的電影。
  
社團經驗還蠻好發揮的,不管你選的是什麼社團,其實你都可以學到東西,只要你有真正參與的話。


3. 面試穿著?
  
第一印象確實很重要,但其實我認為不要太隨便就好,我當時是穿藍色的休閒襯衫和深藍色的長褲,畢竟他們也知道你是高中生,所以也不會太會強求你穿超正式的服裝,乾乾淨淨、不太隨便即可。


4. 幾位口試委員?
  
每關一位


5. 有幾關?
  
五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自我介紹、為什麼選擇銘傳?
   (2)
在大學中的規劃
   (3)
在學習過程中面對到的難關?(例:學科)
   (4)
最近的時事
   (5)
怎麼面對學習中的困難?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就是要有自信。你自己要對自己說出來的話有信心,要有肯定的語氣,如果連你自己都對自己說的話而感到心虛,那對方怎麼會相信你,當然對你的印象也會不好。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輔導室真的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如果有的話就要好好利用,我在面試之前,我都會去輔導室看看學長姐有被問過哪些問題,而且老師也有這方面的資料可以借我們參閱,所以我那陣子都會看題目然後在心裡演練,甚至寫出來我要說什麼。

其實在模擬面試時,我的表現都很差,腦袋就是會一片空白,不過每一次的練習就知道哪裡需要加強,所以一次比一次進步。後來面試前一天我特地在鏡子前模擬一次,而且當下也對自己做心理建設。因為我其實是個蠻害羞的人,所以我其實真的很難開口,但那時我就告訴自己都努力那麼多了,應該要放手一搏拼拼看,就把自己所想到的答案勇敢說出來!不要讓這一切白費。
  
然後備審一定要自己親身經歷,除非你很有自信自己很了解那些"你沒經歷過的東西"不然最好不要亂掰,因為如果教授細細追問會很慘。我在模擬面試學到在面試中最好只提及你熟悉的東西,這樣就不怕教授怎麼問拉~~
  
還有關於學校,一定要去了解,學校網站都有很多資訊,而這方面題目通常都會問到。
  
總而言之,心裡建設要做好,勇敢說出自己想說的,加油啦~~學弟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