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 蔡睿哲

學號: 03670101

班級 :醫工一甲

高中校名:台北市立永春高中

高中班級:普通科

考上的分數:52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醫工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最大的因素就是" 成績達到了就填上志願序 ",

不過,後來我有重新去查了一下銘傳的訊息,發現這裡設備環境都不錯,網路上的評論很好,從課程內容及畢業門檻可看出銘傳很看重學生的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同時也可說是" 管得超嚴的大學 ",後來親自去學校面試,不僅證實網路評論的正確性,我還發現這裡" 學習風氣很盛行,環境又很適合靜下心 ",當下就決定要讀這裡了~

阿,離家近也是原因之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不用做過多裝飾,也不用精神喊話( 例如" 我愛銘傳~ "之類的 )

不管你成績如何,不管你是否課外活動亮眼

重要的是" 你有無學習的熱誠、幹勁與毅力 ",這才是教授們最看重的

所以說,備審資料據實以報,條理分明,有多少東西說多少話

讓教授除了知道你是誰,還知道你是個" 肯用功讀書的小孩 "

這樣上榜機會將大大提升~~

( 切記,千萬別找槍手代做備審 ! 面試時也要熟悉自己備審到底有些內容 )

 

3.  面試穿著?

我當時是穿,燙平的淺藍色有領襯衫+皮帶+黑西裝褲+運動鞋+不隨便的微笑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三關 ( 一關一位口試委員 )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這........都忘得差不多了說

我記得三位都有教我自我介紹和申請動機

第一位有問我人體的激素,名稱與功用,舉幾個例子

以及RNA的種類

第三位請我用" 不同於在前兩位口試官那裡說的自我介紹內容 " 來自我介紹

以及面對大學原文書要如何面對,以及" 用一句話來說服教授錄用自己 "

第二位...........真的沒印象.......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從容,自然,微笑,謙虛,眼神不亂飄,

問什麼答什麼,不結巴,不會就說不會,沒關係的

切記 ! 勿滑腔油調,也不要藉口理由一堆

再來,最重要的

自信 ! ! 以及要讓教授知道,你是真心要來學習的,而不是虛應故事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其實很親切啦,除了有一位" 比較嚴肅 "外,其他都會和你互動

放輕鬆,他們不會把你吃了~~

還有,最好先找導師練習,並詢問意見,若有機會參加模擬面試之類的活動就把握機會,多練幾次就有經驗,對你一定有幫助~~

最後,再說一次,要把學習的上進心拿給教授看 !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