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沁儀(商設一乙
入學方式:統測

讀書是一條長遠的路,並非一蹴可幾。要時常做好預習與複習的功夫、及早準備每一次的考試,如此才不會手忙腳亂,而能夠按部就班的打穩基礎,進而邁向成功的道路。 

  高一時所作的訓練,是未來成功的基石,在術科忙碌之餘也不能輕放學科(國、英、數)的重要性,上課要專心聽講,要隨時做預習與複習的動作。  

  高二是高一所學習的延伸,在不同的延伸課程裡,可以藉此找到自己所喜愛的領域,並深入的做學習與探討,在高二下學期開始考慮是要走入職場或是繼續升學,並開始大方向的做複習的工作。  

  高三是三年中最忙碌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晚上要準時上床睡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不僅要應付學校大大小小的考試,術科的複習考試更是以排山倒海氣勢的一波接著一波衝來,一轉眼又是一堆作業山,慢慢的有些人就因為受不了而選擇放棄。很多東西都是因為我們將它包裝上「困難」這兩個字,才會讓我們覺得遙不可及,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有心去做,再困難的事也都能迎刃而解。此外,在做學校的抉擇時,不要將的目標訂得太高,定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再高一點的學校,一步步的朝自己的目標前進,在達成這個目標後,可以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獎勵,讓自己能夠一直有動力向前,之後可以再設一個更高一點的新標竿,不知覺間就會有很大的進步。

  升學考試時,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這三年的努力,靜心凝思不給自己太大的臨場壓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揮所學並做靈活應用。 

  成功並非遙不可及,但看自己怎麼規劃執行,有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再加上一分的信心和時運,相信一定能夠開創一個斑斕璀璨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