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伊盈

高中校名:羅東高中

考上的分數:44級分

前就讀銘傳學系:資傳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我喜歡資傳,所以上網查了各大學資傳的評價以及課程,銘傳的資傳相較於其他大學是較偏於資工方面,也得過許多的獎項,在課程方面我也比較喜歡銘傳的資傳。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沒有什麼特殊的才藝,靠著自己會一點編輯軟體,盡量的把備審做的很漂亮,內容就把自己以前參與的經歷都寫出來,內容條理明確、清楚易懂,不要全部的字都擠在一起,也可以放一些照片輔助。

 

3.  面試穿著?

       簡單的襯衫加西裝外套和西裝褲,頭髮綁成馬尾,乾淨俐落,這樣人看起來會比較專業。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3關,每關各5分鐘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每個人都不一樣,我的第一關是問比較專業性的問題,還有看過什麼書。第二關是問關於備審理面的問題,所以如果不是自己做備審的話就完蛋了。第三關比較特殊,老師叫我自言自語給他聽,一聽到要我自言自語還沉默了一下,因為我有點緊張…所以就開始自我介紹(雖然老師叫我不要自我介紹)和說一些我了解的資傳。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說實在一定會緊張,我自己就緊張的一直抖哈哈,教授或老師們問的問題就你所知道的回答就好,不知道的話就說不知道。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多多了解自己系上的課程、系上是在做什麼的以及未來方向,如果真的很喜歡這一個系,然後表達出來,我相信教授和老師一定感受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