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孫韶辰
高中校名:國立花蓮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資管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選擇的原因為,銘傳大學是國內一所一流私立大學,儘管是私立大學,但卻因其辦學成效,其畢業生在國內各大企業深獲重任,再來銘傳是亞洲第一所擁有美國認證的學校,並且也擁有很多交換學生,在這裡可以認識到不同種族及文化,另外學校對英文非常重視,讓我可以不用擔心大學畢業後英文程度會很差,所以在我心目中,銘傳是一所“超越國立,亞洲頂尖”的大學。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讀書計畫依照自己的能力訂定,不用刻意誇大,自傳簡單敘述自己的背景及求學過程,社團經驗則是把自己所參與的社團及擔任幹部的經歷及所學到的事寫出來,最後附上證照等等的文件。我認為誠實為第一原則,只要誠實不誇大的撰寫備審資料,就能簡單的展現個人特色。

 

3.面試穿著?

  西裝外套、長袖白襯衫、西裝褲、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三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位:自我介紹,依自我介紹詢問問題
  第二位:詢問何謂資訊管理,依照自傳詢問問題
  第三位:依照自傳詢問問題,詢問若進入該系畢業後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詢問近期的社會時事,及對該件時事的看法。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有禮貌、面帶微笑、像是與教授聊天似的。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學弟妹們,選擇銘傳將會是你人生中最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