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宗儒
高中校名:竹林高中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資管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本校系以教學為主,研究為輔且『理論與實務並重』吸引我就讀有以下兩點:

一. 課程方面:

  大三的專題研究課程設計長達一年時間,是為了讓學生能具備專案分析、規劃及執行能力。不只如此大一大二時更重視我們第二外語英文能力和資訊相關能力證照檢定,使我們為將來就業市場提升競爭力!

二. 資源、設備及未來:

  師資與設備一直是最受好評!為了精進我們的電腦方面技能與企業管理理念及方法,系上的教學樓擁有多間E化教室,多項軟體相關工具及設備,更為碩士班設有研究中心,這些資源都將是我學習的搖籃。

  在現今資訊流通快速若能將資訊及管理皆熟稔的人,才是企業真正所需要的,資訊部門又是每間公司不可或缺的,加上銘傳是亞洲第一所擁有美國認證的國際學校,早已成為亞洲頂尖的大學,未來進入職場中,也不必擔心外語能力的問題,在各企業中早已有傑出的學長姐在外深耕,未來的我們也能向學長姐看齊。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未來的趨勢中,指考的錄取率會慢慢降低,所以高中時除了要認真念書之外,還要積極參與學校舉辦的各項比賽與證照考試,除了從中尋找自己的喜好外,順便拍照留念建立自己的備審資料,將所有經歷都記錄下來,慢慢的積少成多。往後這些資料或參與的過程都將是你自己的個人特質與特色,介紹的時候就能侃侃而談的說自己。

 

3.面試穿著?

  皮鞋、西裝褲、皮帶、襯衫、領帶 (西裝外套看個人)。切記整齊乾淨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三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數學能力、對資訊科技的看法(時事)、聊天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對長輩應有的禮貌,老師說請坐再坐下,離座時記得說謝謝並將椅子靠回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在學校的時候要把握機會練習面試,汲取各位老師給的建議改變自己。

  記得回答問題要保持點笑容、切中問題點,記得察言觀色,能補充再補充別顧講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