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游佳雯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丹鳳高中
考上的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公事一甲

 

  當初選擇銘傳大學有三個原因,因為離家近,校風師資優良,學校十分用心培養學生能力以及關心學生狀況。銘傳大學的一念三化:「人之兒女,己之兒女」,國際化、專業化和卓越化,更證實了學校的用心。為了落實教育國際化,擴大招收外籍生,並設有國際學院也注重學生的英文程度。

  銘傳已成為美國認證大學,未來畢業將會拿到美國認證的大學畢業證書,將會是全亞洲第一所能拿到美國證書的大學。同時也十分重視外語能力,有必修的英文課程和電腦課程等,不只要求學生在畢業時要通過英檢中級或多益500分,更要求學生要通過電腦檢定TQC,還有各方面的門檻,讓學生在未來從銘傳畢業時,能夠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銘傳是個很有理念也有計畫的學校,處處都可以發現銘傳細心規畫的成果,當初在選擇校系方面,經由瀏覽銘傳的網站發現非常有系統性,系上師資優良,老師與學生間相處十分融洽,而且非常關心學生。銘傳十分重視外語能力,增加學生的競爭力。依照學校的用心規畫以及優良的校風,必定能使自己在大學中收穫良多。

  申請除了學測成績之外,還包括面試和書審,每一個環節都非常重要!準備書審資料我是參考學長姐的範本,大概有個構思該怎麼做,接著做出屬於自己的,盡可能的列出自己的經驗和心得,盡心盡力的完成每個環節!

  面試的時候我穿白色的襯衫以及黑色裙子,搭上西裝外套和黑色低跟鞋,綁好馬尾。總共有兩關,每關分別有兩位口試的教授,第一關大多以中文提問,第二關較偏重英文的問答!大概各問五題。要準備中文和英文的自我介紹,不用太緊張,沉穩的應答即可,盡力思考後遇到不會的就坦白自己清楚該題。

被問到的問題有:

  (1)五院的院長分別是誰?
  (2)中華民國的英文?
  (3)為什麼選擇該系就讀?
  (4)對於未來的規劃,大學期間要怎麼充實自己?
  (5)畢業後想考研究所還是工作,什麼樣的工作?
  (6)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以及公共事務學系?高中最喜歡的科目是?
  (7)如果同時錄取別間大學,會如何做選擇?

  學弟妹不用緊張,準備好每個細節,取得每個贏過他人的機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