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映融
高中校名:靜修女中
考上的分數:4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應英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校風不錯而且離家近,還有應用英文對未來感覺比較有幫助,不像英文系比較難讀的感覺。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準備的時候主要是先去看看學長姊通常在被審資料裡寫了些什麼,大概知道規格之後就將自己的經驗和證書擺進去,前提是不要抄襲,而且內容要夠,要取最精華的一部分,也要是對申請的科系有幫助的東西,平常沒事就可以慢慢寫,當然排版也要整齊明瞭,申請入學的簡章資料要看清楚,上面寫的都要附在備審裡面。

 

3.面試穿著?

  沒有規定一定要穿裙子,以乾淨整齊有精神為主。建議不要畫濃妝貼假睫毛可參考歷屆面試穿著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為什麼選擇銘傳?(可以把查到銘傳的特色講進去,這樣會讓教授覺得有誠意在準備上)
  (2)平常課外活動?(也可以說出那個活動的經驗)
  (3)申請的科系會先選那一間?(最好把為什麼講一下)
  (4)還有什麼問題要問?(這時候要把握機會表現出想上該科系的誠意,建議不要問學校網站上就能找到的問題,但是要問跟該科系有關的問題)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1)眼睛不要亂飄
  (2)要有自信
  (3)要誠實
  (4)要謙虛
  (5)要坐正
  (6)要有精神
  (7)要有禮貌&微笑
  (8)面試結束要離開的時候要有禮貌
  (9)回答問題不要口語話
  (10)要正面
  (11)要積極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建議面試要提前練習,把教授可能問的問題想很多次,並且知道自己的答案,但是不要像背書一樣。自我介紹要準備,英文的也要準備,不要用背的!!!!

 

心得:

  當初面試也很緊張,怕自己講不好或講錯,一岀面試場地就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錄取,還一直想自己講了什麼,所以建議學弟妹,面試的時候只要很清楚完整的把話講完,有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就好。另外,回答問題的時候建議要把自己的優勢扣題,把自己的優點講出來,不要怕自己講錯或文法什麼的,因為不會只有你緊張到講不出來或講錯,大家都會,而且也不是考試有標準答案,所以自然表達心裡的話就好,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