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潘思璇
高中校名:新竹市私立曙光女子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統資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母親畢業於銘傳商專,然後曾先後在台北校區擔任語文中心助教及應用英語系系秘書兼助教,也曾在桃園校區擔任學務組人員。小時候母親上班我也跟著一起,所以對這裡的環境較為熟悉,讓我不感到陌生,而因為應用統計資訊學系是銘傳大學唯一一所大學擁有的,加上此系是以數學為基礎,對數學非常有興趣的我,因此很吸引我。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把所有對自己有利的照片及證照全數放進備審資料中,有參加什麼比賽活動也加進來,照片旁要有簡短的介紹。讀書計畫要符合自己的能力範圍,切記不可太誇大,也不要抄襲別人的。自傳就把自己有的特色寫出來,要強調自己為何能進入此系,為何教授要選你不選別人,而且要把對自己很有利的東西都先簡單的條列出來,因為教授會很仔細看這部分。

 

3.面試穿著?

  格子襯衫、黑色裙子、黑色短跟娃娃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一分鐘自我介紹
  (2)為何報考此系?
  (3)為何選擇讀銘傳?
  (4)在備審中你說你是合唱團部長,那現在可以唱一首歌嗎?
  (5)你知道我們學校英文的畢業門檻嗎?那你會如何去準備?
  (6)你知道本系有三個學群嗎?那如果你進入了本系,你會選擇哪個學群?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台風要穩,不用太緊張,放輕鬆就好,該有的禮貌要有,不可以太隨便。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面試沒有想像那麼的難,只要平常心就好,真的不用太緊張,教授人都很好,雖然會有幾個教授臉很臭,但都是裝的,然後要常常面帶微笑, 別擺臭臉給教授看,禮貌也一定要有,然後教授請你坐下的時候才可以坐下, 甚至回一聲謝謝,切記備審資料真的要自己去做,也照實話說,不要太誇大,備審資料的內容也要記清楚,因為教授都是從備審資料的內容來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