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丁偉倫
高中校名:私立南山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資工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認為銘傳的點名制度雖然會讓學生比較有壓力,但畢竟我們是來讀書的,透過點名制度,能夠幫助我們更積極去上課,而且銘傳是所擁有美國認證的大學,畢業後可以拿到美國證明的學歷,對於未來如果想要往外發展的話,也是一大幫助。如果讀理工科的話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桃園銘傳幾乎都是考場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要對銘傳大學有深入的了解,證明你對於這所大學的熱忱,自傳不需要太多冗長的敘述,教授其實不會對於你的過去有太大的興趣,要敘述對於你有特別影響的事情,讀書計畫要先了解銘傳的上課計畫,配合著在一起。社團的事情其實不太需要提,除非是有從中學到甚麼。

 

3. 面試穿著?

  不需要特地買西裝,但也不要穿得太隨便,盡量不要穿牛仔褲,一般的服裝就好。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3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位只要求我做簡單的自我介紹,第二位則是考了一些數學問題,第三位則是要我抽一篇英文文章,朗誦並翻譯。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要展現有自信的一面,但不可以過於驕傲,教授講一句盡量回三句,但如果感覺教授對於這個話題沒有興趣,要趕緊結束。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盡量多準備一些教授可能會問的問題,要設想可能發生的情景,做好充分的應對方式,如果真的卡住要趕緊跟教授坦承沒有準備這方面的問題,不要僵在那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