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鄒瑄
高中校名: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
考上的分數:6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國企一丁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銘傳是以商科學校創立的,想必在商科部分的師資陣容以及教學設備肯定有一定的水準,所以想進入此學校,跟隨著老師學習到更多知識。此外,我也透過網路搜尋2014年「2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並在其中看到銘傳名列第18名。我另外申請上的實踐卻沒有在前30名的排名中,因此我更確定我就是要就讀銘傳。

  透過銘傳大學學校網頁,我了解到許多資訊,例如:國際交換學生。大約在大二升大三的時候,可以爭取交換學生的資格,當然,在大一以及大二的學業及各方面成績勢必要達到一個很不錯的水準。儘管名額很少,我還是以此作為目標,也使我的學習更有動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將在高職三年所有的資料整理出來,並利用簡報軟體製作我的備審資料,在這一部份我花了很多時間,目的就是希望把我所有的特色都展現在這本備審資料中。

  在讀書計畫的部分,我分成近程、中程以及遠程,並計畫了所要做得事情。

  在自傳當中,我寫了:我的家庭、求學經歷、幹部表現、影響最大的一位老師、興趣與專長以及未來期許。

  社團經驗:我把在高職三年參加過的所有社團都寫出來,如:康輔社、松商管樂社以及桌球社,並寫下我在每個社團中學習到的事物,雖然換社頻繁,但也因此讓我學習到了許多不同的事情。

  證照:因為我是高職生,所以學校特別注重證照的部分。在高職的三年間,我考取了:全民英檢初級證照、全民英檢中級初試、國貿業務丙級證照、國際貿易大會考證書、TQC Word 2003進階級、會計事務──人工記帳丙級證照、TQC中文輸入 新注音 進階級41words/min、TQC英文輸入 實用級20words/min、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我將我所有考過得證照寫出來。

 

3.面試穿著?

  淡藍色襯衫+黑色制服褲+灰色娃娃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2女1男)

 

5.有幾關?

  沒有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面試總共8分鐘。

問題:

  (1)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
  (2)根據備審資料回答問題。
  (3)本系注重英文,該如何唸?
  (4)知道哪些本科系的課程內容?
  (5)參與社團或幹部心得。
  (6)想加入銘傳什麼社團?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眼睛直視教授,從容不迫地回答問題,可以有思考如何回答的時間,但是不要被教授發現,也不要發出嗯、啊等等的與語助詞。儘管遇到自己不會回答的問題,還是要笑著回答。笑容在面試時很重要。會給教授一個很印象,並不易被教授發覺你的緊張。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自我介紹準備完整、流暢,不要緊張、口齒清晰、面帶笑容,專注聆聽、表現誠懇、不需刻意裝懂,先了解學校、科系以及想加入的社團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