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戴崢
高中校名:東大附中
考上的分數:45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資傳一甲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一個重視英文的學校也是外籍交換(留學)生眾多的地方,可以在這四年精進自己的英文實力。銘傳歷史悠久,在自由的大學四年時期,銘傳雖然自由卻不放任也保持著點名的傳統,銘傳注重實務操作,社團活動活耀,校園多元化。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參考其他學長姐的書面資料,和詢問師長的意見,修改備審資料與模擬面試;充分展現自己在高中三年的經驗與對此科系的見解,可以放上相關活動及營隊的經歷,展現自己的特色,在冗長的備審之中標示重點,讓教授不僅對你的備審為之一亮,也對你自信的談吐決定錄取你。

  和同學或者是師長積極的練習模擬面試,緩和臨場的緊張感,上網找尋歷屆面試的相關資訊,並且清楚知道此科系的宗旨目標以及教學課程。談吐要有邏輯,不要因為緊張而失去原先準備好的,如果沒有相關撰寫程式的經驗可以婉轉形容修飾自己的不足,也積極地表現出自己對未來渴望學習相關技能的熱忱。

 

3.面試穿著

  在穿著上以自己舒服並且合乎場合的穿著為主,乾淨俐落的頭髮,盡量露出你清爽的臉。

 

4.幾位口試官以及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開始會有學長姐帶領你前往,並幫你加油打氣和細心的講解,面試總共有3關,只要熟悉本科系以及熟悉自己所準備的資料都能回答得出來,回答時要注視著教授,面帶微笑,緊張反而會讓自己亂了陣腳,所以只要放輕鬆心情,跟隨著教授的步伐,用愉快的心情完成面試。

 

5.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教授先叫我自我介紹和為什麼我要從眾多人之中選擇你,之後問了一些問題都跟備審有關;第二關教授問我有關資訊傳播工程的課程和在未來對本科系的興趣及看法,以及自己對動畫之中最有感觸的一部;第三關教授問我在銘傳這個國際化的社會中,國際化對我來說是什麼?我該如何闡述自己對未來畢業的出入看法,以及對最近的時事有什麼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