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曉萱
高中校名:桃園縣立壽山高中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公事一甲

 

  當初會想選擇銘傳大學,是因為銘傳是一所十分國際化的大學,不僅跟許多國外大學締結姊妹校,且校內的交換學生非常地多,因此可以認識世界各國的朋友,更能增廣見聞。而我選擇的公共事務學系非常特別,擁有民調教室,且能夠在大學時期接觸民調這塊領域,讓我覺得更能在出社會之前學習到與眾不同的知識,更有實際參與的寶貴經驗。

  在準備資料的那段日子,大概前前後後花了快一個月時間。在自傳方面,我特別強調了自己對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並要寫出自己優點與一般人有什麼不同,並讓教授能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且我會在重點部分用紅色的字做強調,並吸引教授的目光;在讀書計畫方面,主要分成:在升上大學前、近程、中程、遠程,並逐一列點寫下自己的讀書計畫,且可以同時配合系上的課表,作為寫計畫的依據,課表中,可以選擇自己大一~大四想選修的課程,並寫上且同時說明希望從選修課程中可以學到些什麼,此外,也可寫些課外的計畫,例如:考取語言檢定證照或是參與社團活動增加參與公共事務的經驗等。

  因為自己選擇推甄的是公共事務學系,我在備審也放了許多自己高中時期參與大學營隊的照片、心得以及參與研習的經驗!你的備審資料放得越多自己的故事與經驗,教授越會從裡面問問題,因此,教授問的問題若都是自己的經驗,就比較好回答與發揮,且就像在分享自己的經驗一樣,比較不容易緊張!

  當天面試的穿著,穿套裝並將頭髮與儀容整理乾淨,建議長髮的女生將頭髮紮起來比較好,這樣會比較有精神且會讓教授認為你是有心想要來面試的!

  公共事務學系的面試主要分成:2關,一關會有2個主考核教授,並採用2對1的方式,一關的面試時間大概是5分鐘,總共是10分鐘!第二關會要求用英文自我介紹,而教授問的問題大多是從備審裡的內容出來的!注意:教授會問一些關於銘傳的問題!例如:通過美國認證的第一所的亞洲的大學是哪間?以及會問你自己居住的國家的國名以及英文國名是什麼!在我印象中,教授人都非常親切,如果自己遇到教授問的問題回答不出來,不要緊張,記得微笑,且冷靜地回答教授:不好意思,教授,這塊領域我尚未十分了解,但如果有機會面試上貴系,我將會透過貴系教的知識尋找到答案!如此一來,一箭雙鵰,同時化解自己回答不出問題的尷尬,也能讓教授感受到你對申請上公共事務學系積極的心!

  各位學弟妹,若想申請上公共事務學系,希望你們在高中時期就多多參與公共事務,無論是服務性、研討性、康樂性的活動都可以多加參與,此外,多多關心時事,因為公事系主要就是對公共事務要有一定的關心,因此,課餘之外的時間也多多透過書籍、新聞、報紙多多關心國內外大事!不僅能充實自己的眼界,更能在面試裡,可拿出一些事例做為回答問題的憑據,會讓自己回答的字句更加有說服力哦!

  最後,祝福各位學弟妹,能夠考上自己理想的校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