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家銘
高中校名:內湖高中
考上的分數:57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應日一甲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擇銘傳是因為我對日文有興趣,而其他校開的幾乎都是偏學術性質的日文系,我就在想有沒有比較偏向實用性且商業性質較重的語文學系,這樣比較利於以後找工作,之後就找到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另一點是因為我媽媽也是讀銘傳的,讓我覺得頗有淵源,與銘傳有緣分,後來就選擇了銘傳。

 

2.當初入學時,是如何準備你的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其實我一開始抓不到方向準備,覺得頗困難,後來是把所有以前的資料、證書、獎狀都翻出來一一檢視,再努力回想國、高中的點點滴滴,備審裡面還有寫我對日本、日文的一些看法,以及我的日文經歷,裡面大致上就這些東西。

 

3.面試穿著

  當時穿淺藍色襯衫,黑色休閒長褲以及全黑休閒鞋,我想說身分是學生,如果穿全套西裝感覺不適合,有種不協調感,簡單有精神就好,太正式感覺很怪。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沒有什麼日文基礎?要怎麼跟上那些已經有學過的同學還有老師教的程度呢?
  2.剛剛說明會中有提到一些海外留學的大學,你最想去哪個大學呢?
  3.為何會選擇本科系呢?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眼睛要看教授,不要一直盯著同一位教授,這樣很奇怪,小動作、小習慣不要出來,ex:抖腳、摳手、低頭、身體扭動之類的。記得坐姿要端正,不要駝背,聲音要大到教授聽的到,也不需要太大,教授不是聾子,語氣平穩、稍微有點起伏就好,不用像朗讀比賽抑揚頓挫那麼明顯。

 

8.給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真的不用太緊張,不是真的打仗,你那麼緊張教授也很緊繃啊!充分表現自己就好了,回答很自由的,跟教授聊一下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