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鄧淨方

校名: 雲林縣立斗六高中

班級:311

考上的分數:國文11英文11數9社會11自然8

級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 因為銘傳本身就是商業學校出身,商類方面的科系必定是很不錯的,而會

計系在銘傳更是歷史悠久,加上是位於方便的台北,在交通以及各方面都是很

好的選擇。

銘傳是嚴謹出名,這和其他大學校風開放,是很不一樣的,而且會計是歷史非

常悠久的科系,相信在師資方面更是和其他大學不同。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A: 剛開始,我選擇去看看學長、姊的備審資料,先想好想要表達的自己,再

上網找資料,知道哪些才是教授真正想要認識我的地方。

接著,我從自傳中,表達自己生長過程中是什麼啟發我選擇會計,以及表達我

對會計的熱忱,並在社團經驗中,表達因為參加了服務性質的社團,讓我擁有

一份堅定的心和更多的勇氣面對困難。

另外,在讀書計畫,也說明了在高中銜接大學的期間要如何提升自己外語和各

方面的能力,並且提出大學期間將會從事會計方面的打工,增加自己的實務能

力。完整的說明會計對自己來說的定義和意義。

 

3. 面試穿著?

A:白色長袖襯衫(有捲袖)、黑色長褲、膚色絲襪、黑色高跟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A:三位

 

5. 有幾關?

A: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第一位老師先叫我自我介紹,接著開始問問題:1.你怎麼來的?坐火車還是其

他? 2.為什麼想選銘傳? 3.銘傳在台北,相較你的家鄉比較遠,你怎麼會想來?

4.是什麼契機讓你選擇會計?

第二位老師問:1.有什麼特別的事使你選擇銘傳會計嗎? 2.你們家有人從事會計

相關的工作嗎? 3.他對你有什麼影響嗎? 4.為什麼你會覺得你可以進入銘傳會計

?說服我。

第三位老師問:1.看了備審,問說多益575分,但這樣還是不夠的,你有什麼方

法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嗎? 3.你說你喜歡數學,那為什麼你會這樣說? 3.在備審

當中,社團對自己的影響是?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除了要有禮貌地回答之外,也不能失去自己的信心。要在簡短的幾句話中,

充分表現自己的決心,並且以堅定的眼神回答教授的問題,而在自我介紹的時

候,可以每位教授都看一下,在教授個別提出問題的時候則是可以以發問的教

授為主,面試結束更要謝謝教授,才離開教室。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 面試,是讓教授更認識自己的一個機會,重點是自己對於備審資料是要相

當的熟悉,另外,面試看的是自己的應變能力,對於教授問的任何問題,也不

要先害怕回答不出來,讓自己靜下心,想好自己的答案並以有禮貌的方式回答

,並且讓教授了解自己的決心。而在面試過程中,更能讓自己成長,因此不要

害怕,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