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盧姿穎

校名:市立新北高中

班級:311

考上的分數:4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電通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現在時下講求各領域的結合,大部分學校都是將資訊與通訊分開,少有結合電腦

與通訊的學校,因此在興趣與多元學習的考量下,選擇銘傳電通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銘傳是北區的老字號大學,嚴謹的校風備受肯定,且設有完整的實驗室與新興

設備供學生使用,也開課輔導學生考證照,使理論跟實務都能並重。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先參考了很多人的備審資料,且與學校老師討論過流暢性,盡量把自己的特

色與優勢講出來。讀書計畫大同小異,別寫得太浮誇,要寫能做得到的。社團

經驗我沒有太過於著墨,因為跟本科系無關聯,但因為我擔任公關,所以在社

團經驗上還是有點發揮的空間。我沒有考證照的經驗,所以就沒放,但是我倒

是放了每個學期擔任的幹部獎狀與各種大小比賽的獎狀。

 

3.面試穿著?

橘&白不規則相間的無袖連身裙(膝上) + 深藍色西裝外套 + 膚色絲襪 + 低跟鞋

是種有精神的路線,因為我猜大家都是黑/白配色,所以來點不一樣的色調。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三關,一關一位,每關約5分鐘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自我介紹 (大部分的問題都從自我介紹中引導)、從哪來/怎麼來 (應該只

是在做統計啦!?)、是家人叫你來讀本系的嗎、在面試前的科系介紹講座中,看到

了些什麼

第二關:對本系了解多少、從何認識本系、對於備審資料中提到的軟體,認為

有哪裡需要改善、學習狀況如何、為什麼要錄取你

第三關:喜歡&討厭的科目、為什麼 (然後教授就會一直聊聊聊~反正就順著回

答)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平常心就好,不用太緊張,教授人都很好!!我自己就是表現出自信的樣子,

輕鬆對答,笑笑的~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哈哈哈教授人真的都很好,蠻慶幸沒遇到扮黑臉的教授,面試前一定要瞭解本

科系的課程內容,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並及早開始準備。自我介紹盡量提到

社團~教授比較好提問,我們也好回答,回答問題時就是盡量表現出自己的特

色。最重要的就是展現自信的樣子,輕鬆的微笑回答就好,就當作在聊天。

(p.s題外話:第三關的教授最後跟我說:「歡迎你來本系玩哦。」我那時候傻住了

哈哈,想說他是不是在測試我還是怎樣的,我就只回答了「喔好啊~」之類的。

後來小聊了一下,他又再說了一次,我還是回答差不多的。後來想想,應該要

表現得更有企圖心一點~雖然我真的上了,感恩感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