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竣堯

校名:萬芳高中

班級:S306

考上的分數:48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電子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在面試當天

面試的教授都有詢問到我所知道的電子相關內容

而且銘傳大學在我們面試的當天,系主任有親自上來介紹這個學校的特色,包

括電子工程實驗室裡面的設備,以及未來的就業方面等等

相較於其他學校,在面試方面都沒有這麼用心

以及電機電子是我最感興趣的類組

所以,選擇了貴校的電子工程系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由於我在高中的時候,對電腦零組件,電子原件方面有一些的研究

所以在這方面,我可以寫出蠻多有關這方面的東西的

 

3.面試穿著?

跟一般上班族差不多

西裝+領帶+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基本上就是直接進去面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請先簡短自我介紹

2. 算電阻的分壓(高三物理課程,應該說基本上國中就要會的東西)

3. 根據我剛才在簡短介紹的內容 詢問裡面提到的東西

(1) 請問你在自我介紹中,有提到交換式電源供應器,全橋半橋踏樸的問題

,請嘗試解釋兩者的差異。

(2) MOSFET的作動原理

(3) 請用JAVA寫出 1+到10的寫法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遇到不會的不要硬答,答錯了也沒關悉。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建議如果要教讀電子系了話,可以在高中的時候先做以下事情

1. 購買高職電子科的教科書來看

2. 可以先自己上網看開放是課程

3. 多看網路上的一些講解文章,例如狼大(Wolf Lsi)的文章

裡面有寫到許多這方面的知識。不過當然網路上的文章有些是錯誤的,最好

多方求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