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永豪

校名:台北市立育成高中

班級:三年十班

考上的分數:國:11英:10數:4社:14自:9

級分數:48級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1)銘傳大學是商業專科學校起頭,商科的代表,也是第一所美國認證的亞

洲學校,更曾獲得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的認證,表明銘傳大學的

優良清楚可見。

(2)銘傳很強調英文能力,聽、說、讀、寫通通嚴格把關,雖然很嚴格,但

是可以幫助我們不斷進步。

(3)我家住在圓山站附近,從我家出門到銘傳大學不需要15分鐘,若日後在

學校待到很晚,我也不需擔心太晚回到家。

(4)母親是銘傳大學畢業,從小母親就向我述說她在大學的故事。我希望能

夠追隨她的腳蹤走,從銘傳大學畢業。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是教授第一次認識我們的媒介,所以整體而言,以整齊、清楚的文句

來介紹自己。

(1)自傳方面,避免不必要的敘述,只要寫出對自己有重大改變的事情,以及

造成的影響,表達自己的成長過程及擁有的特色。

(2)讀書計畫方面,用表格來劃分短期、中程、長遠的計畫,先上大學官網查

詢未來的課程,並且依序規劃怎樣做可以加強大學的科目。

(3)社團經驗方面,著重於如何和其他不認識的同學一起合作,從陌生人到好

麻吉的過程可以看出你如何和同儕一起生活。

(4)證照方面,有證照表示你已經有某一項技能,教授也可能會替你加分。

 

3.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色西裝褲、黑色西裝外套、黑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ㄧ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數學閱讀」在上些什麼

(3)興趣有寫我喜歡計算資料,能否多加解釋

(4)如何讓英文能力進步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最要表現的態度是堅決,讓教授知道你有多渴望進入銘傳大學,在回答中要展

現你的決心,眼神不要飄忽不定,要直視教授的眼睛。除了堅決以外,態度還

要誠懇,有禮貌的回應問題,軟中帶硬,才能表明你非常渴望在銘傳大學就讀

,絕對不會輕易放棄。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並不認識你,所以你大可以放輕鬆,只有放鬆才可以有清楚的頭腦面對教

授。如果你太緊張,你會發現很難自然的說話,但如果你以輕鬆的態度面對,

你會發現其實面試不難。面試是最容易替自己加分的時候,當教授看到你儀表

整潔、談吐自然,態度堅定,肯定會替你加分,只有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才

是最好的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