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蕭世瑜

校名:私立達人女中

班級:三年樂班

考上的分數:級分數5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 數媒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從高二時就決定目標要往動畫方面走,經過查詢後發現銘傳的數媒系。在課程上

我也找到許多感興趣的課。印象中,銘傳的設計系是很有名的,而我想這是我

選擇銘傳很大的原因。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

、社團經驗、證照….)

準備自傳時,要主動尋求老師的幫助,這會幫你在文法語句上加很多分,也會

使文章流利好閱讀。在考完學測後,你就應該要開始回憶高中三年你做過的事

、參加過的活動、並盡可能地找出照片,回憶當初的心情與他帶給你的感受,

並將這些想法寫入自傳中,要讓教授看得出你是一位有內涵的人,而非只有表

面的陳述(ex我喜歡一幅畫,因為它的色彩很美)←這是不ok的,要講的話應該要

說這幅畫帶給你的感受(ex你看到這幅畫想到某個自己人生經驗中的畫面、這畫

面帶給你的想法等等)

 

3. 面試穿著?

因為是設計學系,所以不需要像商學院一樣穿西裝裙子之類的,可以輕鬆但也

不可以太隨便,我當天的穿著是針織衫+黑色褲子,當然我也有看到有人穿

POLO衫,但在我眼中那算是不太ok的面試服裝! 建議 輕鬆 簡單 黑白色系佳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學測級分/喜歡的動畫/為何如此畫(面試前的筆試)/作品集是否自己做的/等等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自信很重要! 了解自己的作品,並多看考古題,題目其實真的就是那些。相信自

己一定可以辦的到的!

 

8. 對學弟妹的建議?數媒系的面試是我所有面試中最輕鬆的,也是唯一一個學

長姐會坐在你前面跟你聊天的系!不要太執著在自我介紹(因為我是這樣)放輕鬆

地跟教授談論你是一個怎樣的人,你的夢想啊!你的展望!你希望能在這裡學到

什麼,我想這樣教授一定能感受到你的誠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