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許雅筑

高中校名:國立屏北高中

考上的分數:46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醫管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之前有參加過銘傳的營隊,銘傳的學長姐人很好也很好相處,所以愛上了銘傳,而之前大學科系介紹時,銘傳的教授介紹了許多銘傳的特色,印象最深刻的是銘傳有許多姊妹校,在美國也有分校,然候很喜歡介紹銘傳的教授,教授超可愛的!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從高一開始就收集各種獎狀,再做備審資料前就先把獎狀掃描好,還有各種作品以及參加不同活動,然後參考之前學長姐的範本,再用自己的方式呈現,寫的東西都是自己的經驗和想報考本科系的決心!

 

3.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黑色窄裙+黑色高跟鞋(低跟,不習慣穿高跟鞋的女孩要先穿讓自己習慣喔)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兩男一女〉,一對一

 

5.有幾關?

三關,一位教授分別各自在一個走道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半分鐘~一分鐘)

從自我介紹裡面延伸出許多問題(所以一定要熟記)

最喜歡系上的什麼課程?

高中課程裡,最喜歡的科目?最不喜歡的科目?為什麼?

高中時期印象最深刻的活動?

可以英文自我介紹嗎?

今天面試幫自己打幾分?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進去時先敲門,並面帶微笑,看著教授回答問題,音量要適中,放輕鬆不要緊張。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人都很好,不用太緊張,進去前先深呼吸,面帶微笑,很多問題都是從備審理面延伸的,所以備審一定要自己做,並要熟悉裡面的內容,教授問什麼就回答什麼,不會的就誠實的跟教授說!然後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才會有往前的動力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