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賴秋宇

校名:金陵女中

班級:15

考上的分數:國文:12 英文:9 數學:9 社會:13 自然:8

總級分數:5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會計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的原因有幾點:第一,因為銘傳交通方便,出了劍潭捷運站只要再走

幾分鐘就到了,相對於文化大學等一些交通不方便的學校而言,銘傳更令我有

想讀的意願;第二,銘傳畢竟是以商管起家的,而我又剛好讀會計系,我認為

在這方面銘傳可以給我許多的資源;第三,銘傳與國外128所學校締結姊妹校,

外籍學生人數也是全台第一,這代表我可以在校內認識到許多外籍學生,我認

為這將對我在英文能力方面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驗、證照…)

當初準備備審資料時,我有先上我仔細看過關於銘傳大學的資料,像是立

校宗旨、教育目標、發展重點…等,了解並吸收這些資料後,加入在自己

的自傳和讀書計畫,然後去請教數學老師,讓他教我一些面試應答的技巧

及請他修改我的自傳和讀書計畫

 

3.面試穿著:桃紅色有領短袖上衣、西裝褲、黑色有點跟的鞋子、頭髮綁馬尾

 

4.幾位口試委員:3位(1男2女)

 

5.有幾關: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會念會計系是因為母親的關係嗎

(3)喜歡科目

(4)還有報那些科系

(5)你的英文程度

(6)所以你比較喜歡文化嗎(因為第4題說有報2個文化1個銘傳)

(7)其他有些問題是根據我的自我介紹及其他問題的回答所延伸出來的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懇有禮貌,保持微笑,回答教授時眼睛要看著發問的教授

 

8.給學弟妹的建議:

(1)在回答教授問題時不要一句話帶過,能多說便多說

(2)在聽問題時,可以把身體稍微往前傾,一方面可以更清楚聽到教授的問題

,一方面可以讓教授知道你很專心聽他說話

(3)在面試前一定要多上網去看那個科系和那個大學的資料,如此在面試時才

有東西可以說,不然如果講的東西太少或文不對題,會很尷尬

(4)一定要準備中英文自我介紹,雖然可能用不到,但有備無患

(5)不要太緊張,把自己之前所準備的都掏出來,因為你只有一次機會

最後,助學弟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