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珍華
校名:國立內壢高級中學
班級:307
考上的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校系:應日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離家較近,可以省下部分交通費用與通勤時間做更多的事情。除此之外,學校為應日系設立的「文化教室」非常吸引我,在充滿日本氣息的教室學習不僅能提升學習動機,也能陶冶性情。
  與其他大學不一樣的地方是英文這門科目大一到大四都列為必修課程,看得出銘傳對國際語言的注重。在這四年期間持續的接觸、學習英文,對於未來畢業找工作也多一份優勢。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打完自傳後請學校老師給一些指教和修正,至於特色就是將自己的豐功偉業呈現出來。像我申請應日系,高中時有參加過第二外語日文班,相關性強又特別的經驗就要打進去,有照片有證據,多些照片啊圖片阿可以增加豐富性。排版很重要,排的好讓評審一目了然,所以我也向學校老師請教排版問題。
 
3. 面試穿著?
  淺粉色長袖襯衫+黑色短裙+黑色淑女鞋(低跟)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備審資料裡的問題(要看熟)
  (2)為什麼選擇我們銘傳?
  (3)大學這四年學些什麼?(課程內容要背一兩個有興趣的)
  (4)這一年內有關注日本的生活時事嗎?
  (5)在大學四年學習日文遇到瓶頸時,該怎麼做?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自信、微笑、音量適中、不要有小動作(ex緊張摳手阿、抖腳等等)、眼睛要注視著面試官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1)備審資料盡量早一點準備,多保留些安全時間給自己,不要擠到最後關頭再處理容易手忙腳亂。
  (2)自我介紹講的順順的不二法門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3)微笑是自信的來源,面試官對你的印象也會很好。
  (4)進去前記得敲門,禮貌很重要。
  (5)面試沒有想像中恐怖,緊張在所難免,不過一到了戰場上就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並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