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念慈

高中校名:桃園市立壽山高中

高中班級:303

考上的級分數:國11英12數6自9社12總50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觀光一甲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距離家裡比較近,然後銘傳重視實務實習且有四年的必修英文,可以增加

自己的競爭力。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

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先把學校的網頁和科系的網頁看熟,不管是自傳、讀書計畫、社團經驗等等

,都要跟觀光環環相扣,不相干的東西盡量刪掉。一開始記得要做目錄,自傳

的部分個人特質比較重要,所以我標示了五個大點後面再寫出這個特質對以後

工作有什麼優勢或幫助,申請動機也很重要,我分成申請觀光系的動機還有申

請銘傳的動機兩部分。讀書計畫我分成近程、中程、遠程,最重要的是要寫的

具體一點(例如要報考證照可以加上幾年幾月考、多益要考到幾分)。社團表

現就盡量強調領導能力跟團隊合作的精神。 其他資料的話英文檢定很重要。最

後就是要多給老師們審閱。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色西裝外套、黑裙(不要太短)、透膚絲襪、高跟鞋(不要太高

),頭髮建議塞耳後或綁起來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3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一位口試委員、4~5分鐘)

先一分鐘的自我介紹,然後問我剛才面試前的銘傳觀光的演講有什麼吸引的地

方,接著抽一道題目「你理想中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未來四年有什麼規畫

?」

第二關(一位口試委員、4~5分鐘)

朗讀和翻譯抽到的英文題目,接著問我有沒有準備英文自我介紹,高中有沒有

選修其他外語的課程(我回答韓文),請我用韓文簡單自我介紹。

第三關(一位口試委員、4~5分鐘)

抽一道題目「說一說妳尊敬的觀光人士?為什麼尊敬他?」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和禮貌,讓口試委員感受到你真的想要進入這科系的心。

 

8、對學弟妹的建議?

要對自己準備的資料熟悉,多注意觀光時事,多準備其他語言的自我介紹,因

為第二關就是了解你外語的能力,最後就是要多了解學校跟科系的東西,面試

時教授們都會笑著問你問題,所以不用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