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掌握學系特色不要裝懂


姓名:程于庭(統資二乙)
高中:辭修高中
總級分:推甄 43級分

因為我覺得銘傳是以商科起家,在商科方面應該有非常足夠的資源設備及優良的師資,且畢業校友眾多在業界風評也相當好,所以我選擇推甄銘傳大學統資系。當初我把我的備審資料作成一本書,弄得比較有整體感。內容分成個人簡歷、自傳(中英文)、讀書計畫(近程、中程、遠程)、高中的體驗(高中是住宿型學校,所以有很多很特別的活動例如:曬棉被、棉被躲避球比賽、太極拳、健行等。社團經歷、得獎作品、獎狀及證書、成績證明、活動經歷證明,每個類別再去細分更小的單位來做進一步的說明

到了面試當天,我穿著白襯衫和黑裙子就讓自己放鬆心情,以模擬面試的心情去面對面試。首要條件應該是『不懂不要裝懂』,以平常心面對、大方、誠實、有禮貌、微笑。說話的時候不要結巴,不要對自己沒信心。這樣會讓教授覺得你的表達能力不好。

剛進入面試場地的時候會很緊張,總共只有1關共有3位考官,他們首先請我用英文做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之後的問題如下:
銘傳這麼多系所,為什麼選擇統資系?
統計在現實生活中的運用有哪些?
什麼是『標準差』?
那什麼又是六個標準差呢?
是住宿還是通勤(高中是住宿型學校)?
為什麼想加入日文社?
當日文社的幹部學到什麼(高中社團)?

很多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問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非常了解。有些同學被問到要在白板上推導公式或是解題,但是我沒有。不過我覺得系上的教授都很親切,回答完面試的第一題之後就比較輕鬆,之後就當作和老師聊聊天。還是要記得應有的禮貌和微笑。面試的時間大概5-10分鐘,其實很快就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